★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贺兰县统计局按照中央区市县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班子成员、共产党员带头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每天只留一名带班领导和一名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落实局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统计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

二、科学规范管理,强化疫情防控。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防控要求,全面筛查排查机关单位人员情况,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家属加强正确舆论宣传引导,传递正能量。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群、学习强国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疫情在统计系统发生。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抽调2名业务骨干到县卫健局开展县疫情信息统计工作,为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统计保障;主要领导干部和1名干部职工深入贺兰县国际饭店参加一线疫情防控,配合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外省来贺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8名干部职工积极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跃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三、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国家、区、市统计局要求,认真开展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专项调查研究等工作。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开展对贺兰县四上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问卷调查,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突出问题以及经营预期等情况,对疫情影响进行深入统计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恢复生产、维护秩序提供及时可靠的统计信息和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