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落实“五个严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县统计局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五个严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传达上级精神。全局领导干部通过QQ、微信、钉钉工作群等方式,学习领会中央和区、市、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严格开展摸底排查。县统计局按照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全面做好县统计局干部职工及亲属离高返高人员信息摸底,实行离贺、返贺报备制度。另一方面,积极与共建社区沟通协调,建立县统计局志愿服务队,进行人员分组,每天安排8名党员干部协助友爱社区和利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长期无人居住、联系不上的人员进行再次核查;每天安排2名党员干部协助卫健局开展数据筛查工作,重点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及复核查验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单位互联互动优势,严守疫情监控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严格保障防控物资。针对疫情值班防控工作,及早安排专人多方协调,提前购置值班和上班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为加强值班工作及正常开展业务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四是严格把控舆论导向。一方面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钉钉群等平台,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另一方面动员干部职工及时引导来自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主动接受检查、全力配合防控、自我进行隔离。尤其是要求干部职工全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发现的恶意炒作、夸大事实、不实言论要及时劝阻并上报,确保舆论安全。

五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县统计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并且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同时做好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的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个人做起,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人员密集区域活动,不参加各类聚会,做好个人及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