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贺兰实际,围绕群众需求,县统计局在春节来临之际,认真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1月17日,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峰的带领下,我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的欣荣村、广荣村、江南新村20户帮扶户家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一是为帮扶的建档立卡户每户送去生活必需品50斤大米,50斤面粉,10斤香油,带去新春的祝福。   

二是各帮扶责任人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建档立卡户打扫卫生、清理院落、擦洗玻璃、拍摄全家福等进一步增进友谊,使每一户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

三是询问了解帮扶户新年之后的打算,宣传精准脱贫政策,为其谋划致富项目,帮助有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户介绍稳定的工作。

二、开展亲情暖民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三进工作,到如意湖社区参加党群喜乐会活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邀请到社区,一起吃团圆饭,看歌舞表演,增加了党员和群众的友谊,充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的社会关系。

三、开展清洁平安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到责任片区富兴街银河路至居安路段开展志愿服务规劝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等三防工作,提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过一个清洁平安有序的大年。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服务社会,以志愿服务精神为载体,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