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全专业年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2019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任务。近日,贺兰县统计局召开了2019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培训会议,对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四上企业”400多劳动工资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法规专业人员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让部门、企业统计人员充分认识到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重要性,了解统计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坚决制止伪造、虚报、瞒报、授意、篡改等统计违法行为的发生。

培训会上,劳资专业人员重点讲解了劳动工资2019年年报统计指标增减变化及2020年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制度改革情况。详细解读报表指标,并结合以往报表上报过程中实际案例,对企业填报劳动工资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答疑,并现场演示了网上直报平台上报报表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明确了统计报表的填写要求、上报时间和注意事项。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准确了解掌握指标含义,掌握报表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和填报依据,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2020年劳资统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