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召开全县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全县各单位及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技能和统计数据质量,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2020年1月8日,贺兰县统计局召开全县2019年统计年报暨2020年定报制度培训会,全县各部门、乡、镇(场)、企事业单位及驻县区(市)属单位统计人员、全县部分“四上”及“四下”企业统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县统计局局长王海峰就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目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统计年报汇总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坚持依法统计,规范统计秩序,坚决反对和制止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的客观、公正、公平、权威。加强协调,全力配合,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高质量完成2019年统计年报,做好2020年定期统计报表,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会上,法规专业人员围绕《意见》《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全县统计法治工作实际,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情节、统计法律责任类别、统计违纪违法政务责任和党纪责任进行分类解读,提升了与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能力,达到了融会贯通的效果,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强化统计法律监督夯实了法治基础。

随后,劳资、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专业人员对2020年定报制度中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以往报表实例,对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强调和阐述,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准确了解指标含义,掌握报表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和填报依据,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真实客观地反映各行业变化趋势。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提高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定期报表质量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