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扎实推进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重大决策,顺利推进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12月27日,贺兰县统计局局长王海峰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局综合核算业务骨干马瑞同志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及全区市、县(区)生产总值历史数据修订工作方案培训班精神,讲解了GDP核算的基础内容、三大核算改革等相关内容,汇报了目前我县生产总值历史数据修订工作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王局长就切实抓好下阶段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为宏观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依据。二是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三是全面准确理解统一核算主要内容,积极发挥县统计部门在统一核算中的作用,积极为建立健全统一核算工作机制、核算方法、组织方式、数据质量控制等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自治区的数据核算工作。四是实事求是,正确理解和认识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修订数据,修订后的数据更加客观地反映了我县的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五是凝心聚力,积极稳妥做好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