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局召开贸易年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国家统计局统计方法制度,切实提高全县贸易企业统计工作水平。12月24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县贸易企业统计年定报会议。全县联网直报的贸易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大个体统计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王海峰传达了2019年国务院统计督察组对贺兰县统计督察情况,并对贸易企业统计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还邀请银川市统计局贸易科科长付海燕讲解了2019年贸易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制度,并就做好贸易统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增强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如实申报报表;二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切实提高上报统计数据质量。

随后,局法规专业人员就《统计法》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劳动工资专业人员对劳资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了培训,贸易专业人员就一套表上报流程及平时报表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通过培训,使贸易企业统计人员对报表要求更加熟悉,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全县高质量完成2019年贸易统计年报以及2020年定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