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县委宣传部的文件精神,贺兰县统计局积极利用“三进”工作,宣讲全会精神。12月19日在立岗镇永兴村主题党日活动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建保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宣讲完后,永兴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很受教育和启发,对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2月20日我单位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村洪广镇欣荣村建档立卡户家中一是积极按照扶贫办要求填写扶贫手册和明白卡,完善基础档案;二是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扶责任人党员王蓉为帮扶户杨随庄讲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特别是全会从十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虽然这些大政方针对于建档立卡户理解有一定难度,但是通过我们宣讲,一定能够耳濡目染。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的要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贺兰县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