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强化“三个意识”做好贸易年报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国家统计局统计方法制度,提升2019年贸易统计年报数据质量,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区域贸易经济发展状况。贺兰县统计局贸易专业提早着手,精心筹划做好本年度年报会的相关事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专业人员根据一年来工作实际,总结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在区局年报会上将问题得到解决,吃透区局年报会精神,为召开基层年报会及年报填报工作取到第一手资料。

二是强化质量管理意识。专业人员根据区局年报会会议精神,把年报会与往年不同之处和报表填报过程中常出现问题,及时归类,并提前发送给辖区企业,为提高年报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意识。专业人员结合我县实际与2019年商贸统计报表制度,提早准备本专业培训课件,对报表中常出现的问题用实例说明,让每位参训者都能接受一次系统的培训,熟悉撑握培训内容,正确填报统计报表,确保年报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