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不忘初心”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

发布时间:2019-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统计局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主题教育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对全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为全县经济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聚焦数据质量管理,不忘统计初心强化数据质量审核验收,实时监控数据变动,密切关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及时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应统尽统。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监测,切实提高研判能力。深入查找全经济发展存在的症结问题,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高度关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复工、规上工业运行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问题强措施,及时掌握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

三是聚焦预警分析,切实服务中心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深入分析经济运行趋势,全方位监测全各行业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测性研判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着力加强与发改、工信、商务、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经济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了数据共享机制,切实推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