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统计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09-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统计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以实际动和务实成效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是结合工作深入学。我局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央关于《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相结合,提高认识,营造真实统计、依法统计环境。二是深入基层找问题。各专业人员多次深入基层,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实地解决统计基础台账及报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乡镇(园区)、企业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促进全县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检视问题求实效。统计局结合主题教育,从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改进文风、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边学边查,现查现改,保证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