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三加强做好三季度规模以下工业非目录核查

发布时间:2019-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窗体顶端

全面核查贺兰县规模以下工业非目录企业情况,提高抽样调查数据质量,贺兰县根据规下工业调查制度,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工作要求,推进非目录企业的排摸、核实与库工作。

一是加强辅调员培训。确定专人负责规下工业企业调查工作,采取书本、PPT和审核过程中个案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辅助调查员业务培训、指导与管理,每季度核查工作结束后对辅助调查员采取考核奖励机制,确保规下工业非目录核实的准确性。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对照国家下发的规下工业非目录企业名单,利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络资源对贺兰县样本村内主要从事工业生产活动,属于法人企业新增非目录企业情况进行核实。实地核查时并拍摄企业营业执照、厂房设备、企业门牌等电子照片确保档案齐全规整,确保样本不重不漏。

三是提高核查时效对已确认的新增非目录工业企业及时入库。对已确认的新增非目录工业企业建立非目录企业跟踪制度,确保新增非目录企业按时建账并及时上报报表。每季度采取调研走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检查新增非目录企业统计资料完整、取数来源准确等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