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全力做好2018年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确保2018年贺兰县统计年鉴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出版,贺兰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统计年鉴的整理编辑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为确保年鉴顺利编撰,贺兰局提前谋划,及早制定年鉴编辑方案,部署年鉴资料整理工作。统计年鉴涉及范围广,搜集数据多,充分吸取以往统计年鉴编辑工作的经验,改进不足。一方面各专业落实专人负责编辑人员,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逐级审核把关;另一方面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做好专业数据的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收集和整理年鉴中涉及的数据资料,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质量。

二是注重创新,协作聚力。一方面根据统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专业统计资料进行重新整理,制定出符合贺兰县实际的年鉴料;二是积极与财政、人行、教育、文化、卫生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对于部分变动指标坚持数据真实、口径一致的原则,同时更新部门指标体系和指标解释,体现与时俱进的要求;三是对贺兰统计年鉴彩页征集进行改革创新,不断丰富和充实统计年鉴内容形式,进一步突破服务意识,切实发挥《贺兰统计年鉴》宣传作用。

三是强化审核,提高质量。一是各专业严格按照年鉴编辑进度计划和编辑审核管理制度,在确保年鉴工作实效的同时,突出加强审核差错的把关力度;二是加强专业指标的可比性审核,力求指标准确无误。三是综合专业的专业人员对年鉴资料的总体整合校对,同时兼顾反应重要历史年份的统计数据对比资料,力求宏观综合,强化实用性和可读性,做到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相统一。努力提高贺兰统计年鉴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