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统计星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场)街道、园区、四上企业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保障,贺兰县统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2019年统计星级评定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及时召开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统计星级评定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下发了《关于开展统计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明确评定工作总体要求、评定标准和目标及方法步骤,确保星级评定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是成立机构,抓好落实为切实做好统计星级评定工作,贺兰县统计局成立由局长负总责、副局长具体负责,局有关人员为成员的统计星级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星级评定工作,各相关专业人员要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方案》和《办法》要求,认真做好涉及本专业统计数据的星级企业和星级统计站的认定落实工作。

三是规范程序,确保顺利实施。要求各相关专业人员要实事求是、从严掌握标准,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按照自治区统一规定,乡镇(场)街道、园区、四上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程序开展星级评定工作。

四是加强管理,严格标准县局本着工作“抓紧、抓实、抓主动”原则,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园区、四上企业高度重视,按照《方案》和《办法》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认真组织实施自查、申报工作。在星级评定的基础上,对照星级单位评定标准,查漏补缺,切实加强整改和提高,实现基层基础工作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