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统计局“三步走”开展商贸企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进一步规范商贸企业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我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三步走”方式对5家商贸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第一步,听。主要是听取被检查单位就《统计法》贯彻执行、统计工作开展、统计数据来源及采集等情况。 

  第二步,看。看被检查单位统计工作硬件条件以及建立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统计资料的管理、公布和保密情况。 

  第三步,查。对上报统计数据进行认真核实,着重对企业账、表(统计表、财务表、纳税申报表)的一致性进行了检查,最后执法检查组对企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通过此次对企业是否坚持配备统计人员独立报送真实的统计数据、是否坚持企业自己上报直报数据、是否坚持企业自己修改差错或补填不完整报表原始数据等检查,一方面督促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为全面提高商贸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联网直报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