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审计局政务公开回应关切制度

索引号 640122-140/2018-8600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舆情 回应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和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关于建立政务公开舆情回应制度的要求,制订本制度。

一、把握工作原则

一是公开透明,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正确对待舆论监督。

二是分级负责,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注重源头防范、源头治理、源头处置。

三是科学有效,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尊重宣传和舆情发展规律,科学把握时、度、效,稳妥处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

二、明确主体责任

涉及本部门的政务舆情,本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回应工作,与政府其他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商,确保回应的信息准确一致。

三、回应相关要求

1、健全回应机制。成立贺兰县审计局政务舆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时序进度,全面有序推进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明确监测收集、舆情预警、分析研判、归口报送、应对处置和公开回应等方面职责分工;建立重大政务舆情会商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舆论引导合力。

2、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回应关切”专题栏目建设,细化栏目子项分类,制定政务舆情回应展现形式和内容规范。

3、强化队伍建设。把政务公开和政务舆情回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意识,建立健全政务舆情回应工作队伍。明确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指导和承担本部门政务舆情工作。


贺兰县审计局        

2018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