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审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文 号 贺审发〔2018〕26号 发布日期 2018-03-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性政府建设,切实有效推进开放型政府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贺兰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贺政办发〔2018〕32)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局审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严格推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

  二、开放对象

  我县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

  三、时间安排

  根据审计工作实施进度,安排于12月中旬进行开展。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我局成立“政府开放日”活动小组。由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静波担任组长,副局长顾建宏、丁桂萍、马学儒担任副组长,各股室人员担任小组成员。活动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活动组织与安排。

  五、活动内容

  (一)以审计局办公楼为开放地点: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品、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审计知识。

  (二)现场参观体验。参观部门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

  (1)宣传政务公开、简政放权、便民利民、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亮点举措。

  (2)组织干部开展“三进”活动:进企业、社区、农村。

  (3)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做好开放日宣传。

  (三)干群恳谈交流。向公众讲解年度工作取得的成效、党风政风建设情况、审计工作完成情况、涉及公众切身利益密切关注的社会工作等。

  (四)现场讲解。对政府投资项目控制价审核、结算、决算审核,需提供资料,注意事项,审核情况进行专题辅导讲解、答疑。通报全年审计项目审核进度和完成情况。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县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升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全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政府开放日”工作列入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并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要积极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在活动当天通过拉横幅、组织干部职工上街宣传、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进行开展活动,力促将我局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做到实处。

  3.深入基层,贴近民生。以开放日活动为重要平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察民情、送温暖、将便民、利民、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各项举措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贺兰县审计局    

  2018年3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