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审计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2-13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贺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贺政办发〔2017〕171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目标任务

  根据文件要求,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紧紧围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健全完善审计信息公开解读机制,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信息公开时效。

  三、组织领导

  坚持局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全局政务公开整体工作。副局长为具体责任人,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各股室对其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内容负直接责任。

  四、工作要点

  (一) 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

  1、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做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及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公开工作、其他审计业务活动、工作和信息。(单位各股室)

  2、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政府及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部门年度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的公开。(办公室及财务负责)

  3、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按照相关要求,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开,及时动态更新,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办公室负责)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管理

  1、规范信息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按照要求做好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布。做好政策性文件解读。(单位各股室)

  2、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对部分涉及审计专业性较强的规范性文件,制定解读方案,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单位各股室)

  3、加强舆情研判和回应。对涉及本部门的舆情信息、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快速反应、及时澄清事实。(办公室负责、各股室配合)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股室、办公室要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严格按照“谁负责、谁承办、谁公开”的原则,同时依据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2、加强平台渠道建设。强化信息发布,多渠道、多途径进行信息公开,增强审计服务功能。

  3、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和完善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舆论监督。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处理涉及政务公开的投诉建议,对未按规定公开的,督促有关股室及时整改。

  4、加强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贺兰县审计局

  2017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