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审计厅调研指导贺兰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张龙一行2人,就贺兰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并与全体审计人员交流座谈。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静波汇报了2020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审计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张龙同志对贺兰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部门是政府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履行好审计监督保障职能,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全面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同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审计效能。

他强调,2021年审计工作要突出质量导向、问题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聚焦“防病、查病、治病”,继续深化审计质量,强化“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突出揭示性、评价性,同时,局领导班子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合理谋划、突出重点、深化成果”的原则,强化审计全过程管控,强化法规审理复核,强化多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审计报告综合分析水平和审计成果宣传力度,及时将审计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及发现的共性、苗头性问题通过审计要情和专题信息等形式呈报领导批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