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计局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助推审计质量“三个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严格审计执法,促进依法行政,近年来,贺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制定出台“三项制度”,提升执法水平。结合审计法律法规,对照区市县相关要求,制定出台了《贺兰县审计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规范审计执法流程,以提升执法意识为抓手促审计质量提升。

二是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提升执法意识。为增强全体审计人员执行“三项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局充分利用晨会例会、局务会等传达学习区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审计署、区市县举办的法律法规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执法能力,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提升执法效能。局党组高度重视“三项制度”的落实,将其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要求。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严格落实审计执法公示制度。同时,明确审计组、业务科室、法规审理室各自的职能职责和复核审理的业务流程,从细节控制执法程序和执法结果,真正做到层层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