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431”工作法力促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助力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贺兰县审计局采取“431”工作法力促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四个清单”推动落实。实行清单管理制,建立问题清单、工作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求各审计组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查出的问题,对照工作推进情况填写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自身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时间节点,确保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二是“三项制度”提升质量。建立定期汇报制度、考核制度、重大事项请示制度,由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派出审计组进行考核评价,以考核促工作,对考核结果靠后的审计组及时调整人员力量重新分配,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审计组直接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切实将考核结果用好用活用到位,激发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三是“一个承诺”廉洁从审。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纪律和“八不准”工作要求,要求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双向承诺”,确保审计工作自始至终保持独立、客观、公正,切实做到廉洁从审、秉公执法,实现审计工作与廉政建设同振同频,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让优良的作风为此次村级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