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计局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切实发挥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贺兰县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贺扶领办发〔2020〕35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脱贫政策学习,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充分利用二五晨会、学习强国、三会一课、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关于脱贫攻坚审计监督、涉农惠农项目审计监督的相关要求、学习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会议精神等。通过学习,让全体审计人员准确掌握脱贫相关政策,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审计要求,增强审计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审计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开展脱贫政策宣传,拓宽脱贫政策知晓面。在“10.17”扶贫日当天,组织干部职工到银河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国家扶贫相关政策,让群众全面了解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始终保持坚定信念,积极为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群众力量。

三是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奖晚会,学习获奖人员的先进事迹及优秀做法,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四是开展入户走访调查,筑牢“精准”帮扶根基。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活动,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家里的相关情况,重点围绕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住房条件、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针对各户实际情况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引导。

五是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贫困村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购买特色农副产品,以个人力量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