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审计局“严、新、精、实”打造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0-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县审计局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审计职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力求“严、新、精、实”,打造过硬审计队伍。

队伍管理上求“严”,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打造专业化、职业化审计队伍,审计局从审计项目入手,执行“七个严格”管理方式,即严格执行《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严格执行四级复核制度、严格规范审计取证行为严格编制审计工作底稿严格核实审计对象反馈意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严”的管理推进项目落实,截止目前,已开展审计项目8个,完成审计项目现场实施阶段5个。

能力建设上求“新”,坚持业务培训与实践锻炼“两手抓”的思路,一是创新开展“审计大讲堂”“岗位练兵”“案例剖析”“专题分享”等活动,强化审计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促进提升业务能力;二是创新采取“导师制”“老带新”等形式,坚持以审计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审计人员的练兵场,充分发挥老审计人员模范引领作用,着重培养青年审计力量;三是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参加审计厅、市审计局组织的项目,配合纪检、巡察等部门案件查办,全面提高实战能力,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人员配备上求“精”,一是坚持项目安排“最优化”,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审计人员水平及擅长领域,科学谋划、合理分配,确保审计组力量最优化,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二是坚持领导配置“最大化”,严格按照审计署、审计厅工作要求,率先设置经济责任联席办公室主任一名,促进多部门协调联动,推动贺兰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人员选调“专业化”,面向全区公开选调财经专业类审计人员两名,提高审计队伍新进人员标准,为审计队伍充实专业化审计力量。

作风建设上求“实”,坚持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线,以审计职业道德准则为重点,严格按照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廉政思想教育,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力,始终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坚决遵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好的作风保障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全面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