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3日,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议,会议由审计项目分管领导主持,县财政局分管领导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是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其次是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及重点,最后对审计工作作出要求,2020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主线,重点审查县本级及一级预算单位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家、自治区、市县重大政策情况,同时,要继续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根据前期已采集的全县61个预算单位信息(财务软件名称、后台数据库、数据库版本号)进行完整性校验、数据勾稽关系检验、原始数据入库及数据标准化整理,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并为县本级财政审计工作奠定数据基础。

会上,县财政局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对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客观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面对的困境和压力。二是充分认识到本次审计的重要性,把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作为一次重要体检,虚心诚恳地听取审计意见和建议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真正通过审计推动财政工作更完善,确保财政资金公开、高效、合规运行。三是加强配合,要求财政局各股室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保证提供资料的详实,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