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 稳步推进经责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底,贺兰县审计局积极争取成为银川市审计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探索使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信息系统。

一是在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进行分类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审计对象、审计项目管理方式,将前期收集好的审计对象资料录入系统后,系统可以提供按照审计单位、审计对象、审计年度、发现问题类型等各维度的查询功能,可实时查询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姓名、职务、任职单位、任免职时间、接受审计情况、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等信息。

二是通过选择相应周期计算出经济责任审计覆盖率,保证了经济责任审计覆盖率的正确性、真实性,不仅实现了县域内经济责任审计对象的信息化管理、动态化管理,也为今后年度科学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长期计划、精准确定审计频次、综合利用审计结果提供了技术保障,有效提升我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今后我局将探索与组织部门、纪委监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接入审计专网使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信息系统共享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成果综合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