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加大重点项目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8-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贺兰县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专项资金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持续加大对扶贫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发挥了国家审计的监督职能和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安排的重点项目审计突出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项目实施为载体,以政策落实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关注环保资金、农业专项资金以及扶贫攻坚项目等重大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重点关注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审查上级专项资金到位和本级财政配套情况;二是重点关注资金拨付情况,审查是否将资金及时足额直接拨付到项目承担单位,以及拨款依据是否科学合理;三是重点关注资金管理使用及项目绩效情况;四是广泛应用计算机审计,积极探索以促进农业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为主要目标的绩效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五是在扶贫资金审计中,重点审计扶贫专项资金的补助对象、补助项目、申请程序、资金拨付、管理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建设内容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及侵占贪污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