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2-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贵司法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定期排查、集中排查、普遍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查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并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梳理登记、建立台账、逐一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参与调解处理疑难上访案件等,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期,金贵司法所调解债务纠纷1件,家庭纠纷2件,涉及农民工工资纠纷6件,协助金贵镇调查处理历史遗留案件4件,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有效促进辖区社会和谐。

金贵司法所将继续发挥基层司法行政作用,引导辖区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进法治贺兰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