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7日下午,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司法行政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建立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司法所所长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司法部、司法厅、银川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同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气势恢宏、高瞻远瞩,是时代的最强音,是伟大的动员令,更是奋进的冲锋号。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战略部署,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将全县法治建设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理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热潮。二是要持续发力扩宣传。要迅速按照区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多平台、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用好“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同时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情况下,积极开展讲党课、主题宣讲等线下宣传,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发挥宣传质效。三是要结合实际提质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继续做好相关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日常管控工作,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大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执法能力培训等,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积极开展优质法律服务,继续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涉疫案件办理、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