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全县行政应诉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部署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8月16日上午,贺兰县举办全县行政应诉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川主持,邀请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三级高级法官吴峰进行授课。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吴峰法官重点围绕全区行政诉讼概况、行政审判审查的范围与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修改后的新规定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多年审判工作经验向参会人员传授行政应诉工作技巧,讲课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高我县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应诉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全面提升行政应诉工作水平,助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研究涉诉案件案情、证据、依据及相关材料,依法做好应诉各环节工作。三是要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合理安排应诉人员,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行政应诉工作力量与工作任务相适应。四是要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做到既出庭又出声,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下一步,贺兰县将以此次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切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应诉能力,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促进全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