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司法所“六度”力促《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五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贺兰县司法局立岗司法所在“民法典宣传月”中积极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力促宣传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立即安排,提升宣传“高度”。结合全县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高位推动全县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二是用好设施,营造氛围“浓度”。利用“LED”屏等载体推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标语,并向各村村民发放《民法典》手册,以便于村级调委会在化解矛盾纠纷过程中快速查阅相关法律条文,做到有法可依,有理有据。

三是线上普法,加大宣传“速度”。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高效快捷地将《民法典》知识送到群众手上。运用立岗镇微信公众号推送《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及各类案例知识共7篇,为全镇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快餐。

四是线下培训,增强宣传“力度”。组织乡镇村干部利用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晨会等对《民法典》进行学习,并利用法宣在线、干部教育培训等平台加强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驻村律师深入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相关内容知识讲座,丰富村民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武装自己。

五是巧借集市,提高宣传“热度”。结合每月集市宣传活动,向来往赶集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所涉及相关内容,指导群众查阅《民法典》,并发放相关宣传彩页200余份,手提袋30余个,切实提高群众运用《民法典》解决遇到的日常法律问题能力。

六是走进校园,加强宣传“广度”。组织宣传小组到宁夏青松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民法典》宣传,工作人员为在校学生们对《民法典》所涵盖的意义及范围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宣传彩页100余份,教导孩子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用合法手段保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