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真情洒满调解路 为民解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南梁台子司法所(石榴籽调解室)秉承“四心素质”、“四千精神”,深入农民群众的田间地头,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热心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将农民群众的矛盾纠纷繁简分流,强化防范化解,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人民调解促和谐,化解矛盾保平安”。

近日,南梁台子司法所(石榴籽调解室)连续两天接到了南梁台子铁西村村民申请调解的两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调解员受理矛盾纠纷后,立即赶往矛盾纠纷发生地,冒着炎热,在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调查取证,背靠背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纠纷情况,掌握到第一手资料,并认真做了记录。回来后,调解员立即召开调解委员会会议,认真分析双方当事人的诉求,找出矛盾纠纷的聚焦点和突破口,制定了详细的调解方案,顶着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强势的争辩,调解员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应用自如的依法依据进行调解,通过讲法律、摆事实、明道理,“面对面”“背对背”等多种方式,细致耐心的说服与劝导,经过数次艰辛的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通过成功调解两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保证了农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挽回了近六万元的经济损失,促进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维护了一方的平安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