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依法治县办圆满完成银川市法治政府建设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4-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做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4月15日,银川市委依法治市办督查组莅临我县督查法治政府建设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景晶同志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吕爱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占林出席会议,编办、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县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贺兰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整改工作及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档案,并现场反馈我县个性问题整改扎实到位、共性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短板不足。

督查组强调,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区、市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县级整改措施。加强督查检查抓好责任落实的“高效传导”,持续跟踪问效强化整改合力,确保整改工作抓真抓实。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质效、正面舆论引导的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注重总结宣传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效。

下一步,我县将从以下三方面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求整改实效。各责任单位要深刻把握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精心谋划,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筑牢法治保障。各责任单位坚持靶向整治,立足全面整改和自查自纠,聚焦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成绩不滑坡。三是规范决策程序,提升决策质量。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督促落实法定程序、全面规范决策行为,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