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项目 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指导社会组织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项目体系。4月1日,贺兰县正式启动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社区矫正是我国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是把符合法定条件的犯罪人员放在社会上监督管理和教育改造,既要有专职执法队伍,也要广泛动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社会组织、所在单位学校、家庭成员等各种社会力量,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困难帮扶、社区服务等工作,促进社区矫正人员融入社区、回归社会。近年来,贺兰县社区矫正工作基础扎实,在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方面成效明显,居于全区前列。

贺兰县司法局副局长马小梅向记者介绍道:“司法局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职责,就是对于法院判处缓刑和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要进行社区矫正。在此之前,社区矫正工作主要依靠司法局自身的人员力量开展工作,现在有了社会力量的参与,补齐教育帮扶短板,有效提高了全县的社区矫正工作整体的质量和水平。”

强化社区矫正机构教育帮扶职能,对于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指导社会组织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项目体系。贺兰县探索实践“专业服务特色化、特色服务项目化、项目服务品牌化”创新之路。通过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项目,着力打造热心帮教、动作规范、功能完备、作用明显,能够承接帮教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的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