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举办首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使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学法达到懂法用法的目的,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和规范全县社区矫正工作。12月17日,贺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各司法所所长、矫正警察及矫正专干共28人参加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赵强为参训人员授课。

培训班上,分管领导马小梅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懂弄通新法新规,履好职、尽好责。赵强律师阐述了《社区矫正法》的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及适用等内容。重点分析和讲解了《社区矫正法》中的人员职责、决定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终止、未成年社区矫正特别规定以及法律责任等8个方面亮点内容。赵律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考核奖惩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探讨,并结合社区矫正对象违规外出、撤销缓刑、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的典型案例进行解析,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依法办事、严谨依规执法。通过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全体工作人员受益匪浅,提升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贯彻和运用《社区矫正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是贺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次业务培训,今后我县将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提升人员专业化水平,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切实提高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