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鲜花献给英烈  深情缅怀英雄

发布时间:2021-10-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9月30日上午,根据《关于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现场的直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巍然矗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闪光,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上午10点仪式正式开始,参与仪式人员整齐列队,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肃立,高唱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响。在随后举行的默哀仪式上,全体人员脱帽鞠躬,向革命先烈静静地表达着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少先队员代表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他们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在《献花曲》中,10名公安干警稳稳抬着花篮,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将敬献的花篮轻轻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领导人神情庄重,缓步走向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最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通过观看直播,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切实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英烈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绚烂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