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节前社区 矫正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国庆节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服刑意识和遵规服管意识,确保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管理秩序的持续稳定贺兰县司法局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节前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节前各司法所逐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会,对近期违规人员被给予训诫警告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引以为戒。结合高墙内外服刑人员的管理不同点,强调被判处缓刑这个获得相对自由的机会来之不易,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时刻牢记特殊身份,思想上要筑牢防线,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紧绷“守法”这根弦。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及家属防护措施。

做好节前走访,疏导负面情绪。各司法所积极做好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走访工作,尤其是经常性跨市县活动人员做到走访全覆盖。通过入户回访,耐心谈话,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通过思想引导等措施,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化解内心焦虑情绪,引导他们通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及时消除不稳定隐患,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加强节中监管,提升矫正质量。严格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落实日报告制度。严把请假关,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人员,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准确掌握其请假活动地点及接触人员等信息,及时监测其身体健康情况,每天报告在外活动内容、活动地点等事项,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加强电子定位管控,增加定位频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人机分离专项抽查活动,对违规越界、关机停机、人机分离、无法定位等情况做好记录、及时处理、严查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