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司法局联合开展禁毒教育 增强特殊人群禁毒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和禁毒警示教育,全面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特殊人群抵御毒品的侵害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9月10日,贺兰县司法局与贺兰县检察院联合组织对全县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参观贺兰县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贺兰县禁毒教育基地的讲解教官带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各种毒品展板、展品,观看了禁毒教育警示片以及吸毒人员的真实案例,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到毒品的历史及现状、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等。同时,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逐一尝试模拟吸毒驾车,让其感受到吸毒后驾车的危害性,告诫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决树立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活动结束后,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统一进行远离毒品宣誓,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改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回归社会,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不让毒品成为自己社区矫正路上的“拦路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