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及银川市司法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社区矫正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贺兰县司法局针对全县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全力确保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会议,将司法部和区市下发的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传达至各司法所,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实抓细,确定专员负责矛盾纠纷及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人。

加强教育学习,规范组织宣传。一是加强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广泛转发官方权威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知识。三是严格管理社区矫正微信工作群,各微信群内不得转发任何关于疫情的非官方消息,并密切关注社区矫正网络舆情,依法妥善处理负面舆情。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请销假管理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对请假及扩大活动申请人员实行从严审批,严审佐证材料。各司法所充分利用宁夏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增加定位频次,对出现异常情况人员实时监管,采取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情况进行抽查,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汇报个人工作生活情况、当日的活动区域、个人身体健康情况及家属有无密切接触疫区返银人员或疑似、确诊病例的情况,做好个人防护等措施,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