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小小法律明白卡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拥有这一张法律服务明白卡,以后我们有法律问题就可以不用到处跑,随时免费向专业律师咨询了,真是太好了!”收到法律服务明白卡的天鹅湖小镇居民如是说。

为了更好地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7月29日,贺兰县司法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天鹅湖小镇、海亮国际社区、滨河壹号等7个小区单元门口张贴由司法局制作的“贺兰县公共法律服务明白卡”,并向社区居民介绍公共法律服务明白卡的内容、作用和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居民提供了法律知识宣传、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一张小小的法律服务明白卡,用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或拨打法律热线,便可让居民足不出户的进行法律咨询,查询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这是贺兰县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村(小区)入户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

今年以来,贺兰县司法局为了促进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配齐了84台可视电话,提升了南梁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实体平台,优化调整村(居)法律顾问工作队伍,制作了20000份公共法律服务明白卡,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特色化、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