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执法业务培训 助推执法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贺兰县行政执法工作,有效夯实法治基础,严格推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6月17日至18日,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及乡镇(街道)共计260人参加2021年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及考试。

行政执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是新形势下做好执法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此次培训分为两期,参训参培对象为已持有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及2021年度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培训及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多部行政执法常用法律法规,全方位考察了我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掌握水平。

通过培训考试,促进了行政执法人员对法律知识的正确理解与精准适用,有利于执法人员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为下一步做好全县行政执法证件申领考试、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