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邻里纠纷巧化解 双方握手把言和

发布时间:2021-05-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马某与田某系邻居,马某的灌溉渠从田某的门前穿过,田某在砌墙时,把北边的渠堤砌到自家院内,引起马某的不满,双方发生纠纷。

5月11日,南梁台子司法所排查到此纠纷后,迅速介入,田某认为自己虽然占用了北边渠堤,但是南边渠堤畅通,不影响通行;马某则认为南边树木密集,夜间灌溉时通行有安全隐患。

经过现场调查取证,认定事实:一是田某将此灌溉渠圈入自家院内,侵犯了马某灌溉的权益,二是此条灌溉渠是公用渠,不得占用。

经过司法所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书面协议:一、田某自愿将围墙拆除,恢复渠堤原貌;二、马某因自己的恶言恶语向田某道歉。协议签订后,双方均表示满意,一场邻里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梁台子司法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25次,排查出矛盾纠纷7件,成功调解7件,以实际行动,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