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公信力,近日贺兰县司法局组织2018以来社区矫正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现场,七个司法所围绕“十个方面”对解矫案卷进行了交叉互评。主要评查社区矫正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完整齐全调查评估是否规范矫正方案是否有针对性矫正情况是否如实记载日常管理是否记录详实思想汇报是否真实谈话笔录是否规范期满解矫是否准时案卷装订是否合规。各司法所勇敢直面点评方指出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达到了在互检互评中找差距、在互学互鉴中促提高的目的。

贺兰县司法局分管领导马小梅对案卷评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要求各司法所高度重视,制定相应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档案规范完整、程序合法有效,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贺兰县司法局将坚持发现问题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总结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不足,切实将评查活动的结果转化为促进队伍整体素质和矫正工作质效提升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