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抓实行政复议案件评查 全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

发布时间:2021-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贺兰县司法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大力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突出问题,全面摸排行政复议案件办理中可能存在的未按规定办理、对应该受理的案件不受理、接受吃请、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问题线索,县司法局于近期开展了行政复议案件集中评查。

本次评查由司法局工作人员组成评查小组,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结合《贺兰县司法局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及《贺兰县司法局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对2018年至今已审结的67本行政复议案件卷宗,从不予受理案件法律依据是否明确、案件是否在法定期限内办结等方面逐件核查,确保案件全部纳入核查范围。经核查,被评查案件均依法依规办理,未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及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线索。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探索建立行政复议案卷评查机制,进一步强化案件受理、办理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问题产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