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网络安全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9月17日,贺兰县司法局利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以线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常信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赶集群众发放印有网络安全常识的宣传资料、民法典法律知识资料等,现场讲解网络安全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南梁台子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涉及金融、电信、网络购物、微商等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走村入户进行讲解,引导群众逐步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网络诈骗防护能力。截至目前,共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以线上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利用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和司法局工作群向干部群众转发国家安全有关的知识解读5条,组织干部职工线上答题21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干部群众依法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邀请律师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的形式倡导广大群众依法安全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