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司法局四项举措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清明节即将临近,贺兰县司法局四项举措,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及社区矫正工作,为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全局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敏感性和预见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清明节期间社会维稳工作。

二是立足工作职责,抓牢抓实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征地拆迁、土地承包、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加大对易激化的民间纠纷、群体性事件的排查,掌握险情,做到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坚决防止发生由民事纠纷引起重大命案和群死群伤事件。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确保安全稳定。开展特殊人群走访,全面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复工复产状况等情况,对重点人员落实好预测预防、群策群防的措施和安全监管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宁夏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信息化手段,密切关注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严把请假关,及时掌握请假人员信息,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维护司法行政干部形象全局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守牢思想防线。严格杜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性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四是加强公共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司法所、中心、室加强安全意识,对办公室内水、电、暖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断水断电,确保节日期间办公场所安全稳定。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