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司法局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行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及银川市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贺兰县司法局成立专项督查组,于8月14日开始对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11个行政执法单位推行三项制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提问、现场交流等方式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进行全面督查,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亮点。

经过督查,各执法单位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都能按照要求建立相关制度,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建议各执法单位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一是继续加强对执法人员专业素质的培训;二是加大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力度,确保每项重大执法决定都合法、适当;三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改进措施,打造亮点特色,确保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促进执法行为更加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