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司法局“三精准”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普法宣传教育,贺兰县司法局以“三精准”为抓手,4月22日上午,携手贺兰县总工会、贺兰县团委、贺兰县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活动,将法律服务送进金贵镇红星村,帮助红星村的外来务工人员提高法律维权意识。 

  一是“精准”把脉。金贵镇红星村近几年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经济,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来此就业安家。贺兰县司法局外来务工人员法律需求入手,组织多名由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普法志愿者组成的法律服务队进行走访调研,搜集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以及法律需求,以此来精准掌握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心声。目前,法律服务队已收集50余条法律需求。  

  二是“精准”普法。法律服务队根据调研走访搜集上来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最终根据需求进行分门别类,制定典型案例、农民工维权知识手册、农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资料,内容涵盖《民法》、《合同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志愿服务活动,走到外来务工人员身边进行下发宣传,同时现场解答农民工群众的法律疑惑,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疑惑20余次。 

  三是“精准”服务。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需求,定期在“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法治贺兰”今日头条等平台推送相关法律知识为外来务工人员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帮助其解决棘手的法律难题,让外来务工人员时刻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在此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