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 2023-02-14 11:15 字体:[]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国务院令第711号修改,以下简称《条例》),特编制《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将根据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一、信息公开机构 

机构名称: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951-8069700

传真号码:0951-8061106 

办公地址:贺兰县创业东路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750200 

电子邮箱:hlxgsj8205@yeah.net 

工作时间:夏季8:30—12:00  14:30—18:30;冬季8:30—12:00  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 

2、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分工; 

3、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4、与市场监督管理职能相关的政策法规;

5、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相关的规划、计划;

6、市场监督管理和服务事项;

7、工作程序及办事程序;

8、各项规章、制度;

9、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动态信息;

10、其他工作信息。 

(二)公开形式 

1、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电子大屏幕、触摸屏、公开栏等载体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3、贺兰县人民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等部门的政府网站。

(三)公开时限 

本机关网上公开的信息,除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务公开、机构职责等信息以外,网上留存的期限为1年。超过留存期的信息,本机关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到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查阅这类信息。

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本机关将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迟自信息生效后的2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公开的事项,可以向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申请获取。本机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一)公开范围 

申请人申请公开的,原则上应当予以公开,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范围不包括:

1.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

2.属于国家秘密的信息;

3.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信息;

4.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后可能导致个人合法权益受损害的信息;

5.行政机关内部研究、讨论或审议过程中的信息;

6.与行政机关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妨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危及他人人身权利的信息;但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或者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除外;

(二)申请程序 

1.提出申请 

向本机关提出申请的,填写《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在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领取。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申请人能够根据《目录》事先确定所需信息的索引号的,本机关将当场答复或者立即答复予以公开。

(1)通过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当场提出申请。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3)网上申请。登录“贺兰县人民政府网站”,点击“依申请公开”,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后提交即可。

本机关收到公民提出的申请后,将核对申请人的身份信息;以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需出具单位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 

2.申请处理 

(1)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表》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可以当场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7日内提交补正材料。对于退回申请,本机关应出具“补正申请通知书”。

(2)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3)如果属于依申请公开信息,本机关将根据需要进行公开。依申请公开分全部公开和部分公开。属全部公开的,本机关将出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告知书》;属部分公开的,本机关将出具《部分公开告知书》。 

(4)属于不予公开范围信息的,本机关将出具《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告知书》;不属于本机关掌握范围的信息,本机关将出具《非本机关政府信息告知书》;如信息不存在,本机关将出具《政府信息不存在告知书》。 

(5)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如不能当场答复的,在20个工作日内答复,如遇特殊情况,经批准后可再延长20个工作日内答复。 

(6)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三、不予公开

l、属于国家秘密的;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 

3、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 

4、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但法律、法规和本意见另有规定的除外; 

5、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 

6、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况。 

四、收费标准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依照相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五、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诉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也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附件中自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