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贺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完成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3/2021-001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年报公示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信用监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宣传氛围、优化服务举措,多措并举帮扶市场主体做好2020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部署。为了保证2020年度企业年报信息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和全面落实,我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到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循序渐进,确保年报工作常抓不懈。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联系融媒体中心,利用电子屏、影像视频进行宣传督促,并编印宣传彩页《企业信息年报公示公告》10000份通过政务中心和各基层服务窗口,向办事的市场主体经营户发放,督促市场主体经营户及时进行网上年报。同时将年报业务咨询电话通过公告、短信向社会公布,及时耐心指导市场主体经营户及时正确年报。

三是组织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促进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四是加强监管服务,强化责任落实。为了保证年报工作顺利开展,各业务科室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利用业务培训、会议积极督促企业按时履行年报义务。召开年报工作专题推进会,成立年报工作督查组,督促各监管所年报工作,并每10天进行一次年报通报。

五是清理僵尸企业。对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进行清理,指导协助不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已歇业企业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对无法联系或拒不办理注销登记的长期未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对长期未经营企业294户进行核查完毕,其中274户立案进行吊销,20户已注销。   

截至6月30日,2020年度全县企业年报应报数7737户,已报7223户,年报率93.36%,个体应报19097户,已报13033户,年报率68.2%,农民专业合作社应报774户,已报605户,年报率78.16%,较为圆满的完成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