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食品和药品安全

食品安全护佳节 市场监管在行动

索引号 11640122317781343T/2024-000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关 键 词 食品安全

春节将至,聚餐宴席纷至沓来,“年夜饭”预订也十分火热,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1月5日上午,贺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2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召开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节前大中型餐饮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培训讲解了银川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操作流程。现场发放《关于开展春节年夜饭备案管理告知书》,与参会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对各餐饮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的深入推进,坚决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要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查找、整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烹饪、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认真审查菜单,严禁销售使用野生蘑菇、梅豆(四季豆)、黄花菜等高风险食材的菜品。三是实施备案登记。按照要求向辖区监管所做好集体聚餐活动备案登记工作,对监管人员在监督检查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努力维护春节食品市场秩序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